缅甸各地加油站限售 国家管理委员会对“油料不足”传言做出澄清

2022-04-20 09:43: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悦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9日,缅甸仰光、曼德勒、木姐等多地加油站纷纷进行限售,有的加油站规定单次加油不能超过50000缅币(约合人民币170元),有的加油站甚至规定不能超过20000缅币(约合人民币69元),各地加油站前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队,有不少司机在排队一两个小时之后才加上油,还有部分加油站宣布暂停营业。

\

同时,缅甸社交网络上有消息称限售是由于油库油料存量不足,进一步引发大批民众恐慌,争相排队加油。

当天下午,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发言人佐敏吞对油料不足的传言做出澄清,表示目前缅甸有7000万加仑汽油和4500万加仑天然气储备,此前由于泼水节假期尚未抵达的两艘油轮也将于近日到港。看守政府有关部门正在争取尽早恢复油料正常供应。

另据了解,此前缅甸央行规定所有外汇账户中的外币均需要强制结算为缅币,而进出口商所需外汇只能在申请获得批准之后,才能购买,由此造成了部分成品油销售商进口受困。(总台记者 王悦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