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称土耳其军事行动侵犯伊主权

2022-04-19 16:26: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孙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9日,伊拉克总统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总统非常关切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进行的军事行动,并认为这些行动侵犯了伊拉克主权,威胁了伊拉克的国家安全。

声明表示,土耳其在伊拉克边境地区发动的军事行动,没有与伊拉克联邦政府协调,这是不可接受的。伊拉克强调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加强与土耳其的合作关系,并通过联合协调机制解决安全问题,但伊拉克的主权必须要得到尊重。

18日,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说,土发起跨境军事行动,消灭了19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目前主要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土耳其将库尔德工人党视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总台记者 孙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