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交部: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2022-04-19 10:23: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倪紫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8日,叙利亚外交部表示,已就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犯下的罪行致信联合国。该罪行包括摧毁叙城市、杀害数千名无辜百姓等,国际社会应该对该案件给予充分关注。

叙利亚外交部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和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函中,就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于 2017年在叙利亚拉卡市犯下的战争罪行作出详细说明。信中表示,美国带领非法的“国际联军”部队于2017年6月至10月期间在拉卡市发动军事行动,导致这座城市几乎完全被摧毁,数千名平民死亡。

信中指出,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部队发动的军事行动是蓄意地、系统性地破坏当地基础设施,并针对当地民众采取无差别、密集地空袭。此外,美国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也展开地面行动配合“国际联盟”行动,导致大量无辜民众伤亡。

叙外交部表示,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于2018年和2019年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巴古兹镇同样犯下战争罪。2019年3月18日,美国F-15战机向巴古兹镇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车队投下两颗炸弹,导致约80人丧生。

截至2020年11月,未公开的美国官方来源承认,由于美国的军事行动,造成拉卡市240名平民死伤(178人死亡和62人受伤)。同时,同一消息来源承认,根据实地采访、卫星图像和联军打击数据,非政府组织和大量独立报告估计,拉卡有774名经核实的受害者(744人死亡和30人受伤)是“国际联盟”行动所致。

对于“国际联盟”行动对拉卡市造成的破坏,叙利亚外交部在信中表示,美国对战后卫星图像的分析显示,拉卡市遭受的破坏史无前例,2017年2月至10月期间,拉卡约有1.1万座建筑物被完全摧毁或严重损坏。

叙外交部称,叙利亚多个城市基础设施的毁坏和平民的死伤都说明美国及其盟友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同时,美国试图通过篡改死伤数字等方式欺诈、掩盖其罪行。

叙外交部强调,叙政府保留追究美国及“国际联盟”成员国对于其罪行所需承担的政治、法律、道德、物质责任,同时密切关注美国在叙东北部肆意开采石油、向叙利亚农民发放含虫害种子等行为,并将追究其责任。(总台记者 倪紫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