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在拿俄罗斯做试验?

2022-04-19 09:05:3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胡一刀

她说:“我不会把我们的军队置于北约统一指挥之下,也不会置于未来的欧洲指挥之下”,并拒绝“隶属于华盛顿的保护之下”。勒庞还重申,和1966年法国退出北约军事机构的做法一样,她仍将坚持《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款即集体防御条款。

同时,勒庞主张改善和俄罗斯的关系,并提议俄乌战争结束后,北约应与俄罗斯达成“战略和解”,并强化彼此的联系。

在德国,有许多人支持与克里姆林宫保持对话的大门,以促进最终的和解。

一位资深美国问题专家告诉“补壹刀”,现在主要是美国和英国等国家为了自己的地缘政治目标,推着欧洲敌视俄罗斯。而这种“孤立俄罗斯”的战略也有一定试验性,因为美国和北约将中国视为未来长期的“竞争对手”,我们要提防美国和北约把现在用来对付俄罗斯的手段,今后拿来对付中国。

当然,孤立某一个国家或者与某一些国家划线,这种做法让很多人联想到了冷战时期。很多国家并不愿意回到那种严重对抗的状态之中。你安全了,意味着我不安全。这种零和博弈,最终让各国都把资源投入到武器采购等军事安全能力建设中。

而发展经济和民生的资源必然相对减少。

除了欧洲一些国家不愿意重走老路之外,从目前看中国、印度都不希望如此,而亚洲的其他国家,非洲国家和拉美国家都持相近的立场。

当前,由于国内族群矛盾撕裂、政治极化严重、通胀水平创下40年来新高,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联合开展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上周跌至41%。这是拜登总统任内的最低支持率之一。

尤其是盖洛普的最新民调则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在“千禧一代”和“Z世代”中大幅下降约20%。面对国内面临的危机,美国政治精英拿出了最擅长的做法,通过一切手段,把矛盾关注点向外部转移。

而为了实现自己的地缘战略目标,美国从来都毫无顾忌,将其他国家当做垫脚石。

图片来自网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