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土耳其也动手了!

2022-04-19 08:57:1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最后,怎么看?

几点感慨吧,确实很感慨。

第一,不得不佩服土耳其的狠辣手腕。

俄乌冲突爆发,土耳其忙前忙后,各种居中斡旋,让人刮目相看。俄乌间的多次和谈,就是在土耳其谈的。但转过身,土耳其就大军出动,越境进入伊拉克,围剿库尔德武装。唉,果然是中东多面手,一不做二不休,埃尔多安也确实是一个狠人。

第二,不得不习惯于美西方的双标。

同样都是打仗,但对土耳其出兵,西方似乎都不感兴趣,媒体也少有报道。看到有人实在看不下去,在西方社交媒体上抨击:西方你们这完全是双标,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你们谴责是“侵略”;土耳其出兵,你们就说是反恐“跨境行动”,难道就因为土耳其是北约国家吗?

第三,不得不对库尔德人掬一把泪。

恐怖主义,当然必须严厉打击。但美国人也清楚,并不是所有土军行动,都是在反恐。所以,在2019年土军行动中,美国政府也扬言要制裁土耳其,但前脚刚说制裁,后脚制裁就取消了。可怜的库尔德人,还指望当年曾和美国大兵并肩作战,美国再无情也不至于袖手旁观,但结果,他们对美国人想得真是太好了……

第四,不得不感叹这真不是一个和平的世界。

乌克兰的战斗正在继续,也门的战火还在燃烧,巴勒斯坦土地最近也是很不平静,现在,土耳其又越境扫荡库尔德武装。这是一个什么兆头?唉,这真不是一个平静的2022,我们又一次次在见证历史。还会有新的战争吗?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2022才过了四分之一,和平路茫茫,满眼尽血光。

第五,更要明白和平发展的可贵。

真的,太可贵了。发展是硬道理,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我之前就说过,乌克兰战火,会让世界更看到中国的难得和可贵。因为这个世界,有比中国更遵守国际规则的大国吗?有比中国更尊重其他国家主权的大国吗?有比中国更珍视和平的大国吗?

答案,就两个字:没有!

所以,才有了中国今天的发展和成就。看看这个动荡的世界,对西方来说,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中国是一个超级模范生。一个又一个事实,会让世界越来越清楚地看到这一点。当然,世界那么多惨痛教训,那么多战火在燃烧,也需要中国更加冷静、更加清醒,千万别骄傲,千万别折腾。

毕竟,战争的胜利,永远不会是永远。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发动和赢得错误战争的行为,往往会击败自己。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