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房价止跌回升 老旧学区房领涨

2022-04-18 13:54:53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房价一直是韩国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从今年年初起,韩国的房地产市场曾一度遇冷,不过最近又出现了复苏回暖的势头。以韩国的楼市风向标首尔为例,公寓楼的价格已经止跌回升。

\

首尔市江南区是过去一周首尔房价涨幅最大的地区之一。目前这里的知名学区房,一套使用面积84平方米的房屋售价已经达到28亿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50万元,较一个多月前的最低谷上涨近一成。实际上,本月首尔市的公寓楼价格整体止跌回稳,同样是由于升值空间较大,韩国总统府的新址——龙山区的楼市升温也比较快。

\

而在首尔市的非热门地段,随着购房意愿回升,以二手房为主的待售房源也开始活跃起来。截至本周五,首尔市西郊一些楼盘的待出售二手房数量较3月底增长超一成。不少房主表示,眼下正值春季搬家季,想趁机售房再换上一套位置更好的房子。

过去两年间,在疫情发生后的低利率环境下,韩国房价累计上涨超过35%。不过去年8月起,韩国央行为应对通胀多次加息,住房担保贷款的利率也随之上升,今年2月已一度升至近九年来最高水平,成为给楼市降温的重要因素。但在3月韩国大选后,人们对新一届政府放宽旧房重建等限制的期待感上升,一度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又出现了回暖势头。

房地产业界指出,近期高通胀的背景下人们越发看重购房保值的功能,也使得韩国加息的效果越来越有限。加上疫情下很多人转为居家办公等情况,民众对于稳定居住空间的需求有增无减。而在供给方面,目前建筑业的原材料和人工费都在涨价,新房价格的水涨船高将难以避免,并可能波及二手房交易。

原标题:韩国首尔房价止跌回升 老旧学区房领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