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能和俄罗斯打上10年

2022-04-18 11:26:3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乌克兰不愿为了结束与俄罗斯的战争就放弃乌克兰东部领土,并称乌克兰军队准备在顿巴斯地区与莫斯科军队展开一场“可能影响整个战争进程”的战斗。

泽连斯基还称,乌克兰能和俄罗斯“打上十年以捍卫我们自己的东西”。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截图

泽连斯基说,如果俄罗斯占领顿巴斯,乌克兰无法保证俄罗斯不会再次试图占领基辅,称“这就是为什么坚持立场、不放纵他们非常重要,因为这场战斗......它可以影响整个战争的进程”。

据报道,当被问及乌克兰是否会在这场冲突中获胜时,泽伦斯基称:“是的,当然会,一定会。”

\

泽连斯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

泽连斯基还表示,他做好了与俄罗斯进行外交接触以结束战争的准备,但俄罗斯对乌克兰人的袭击让这件事更难以实现。

泽连斯基称,“正如我之前所说,这一切的代价是什么?是人民,是那些被杀的人。谁最终为这一切买单?是乌克兰,只有我们......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成本。如果有机会谈判,我们会谈下去。但是只能在俄罗斯的最后通牒下谈判?这是一个关于对我们的态度的问题,而不是关于谈判是‘好’还是‘坏’的问题,(最后通牒)不可能。”

据报道,泽连斯基在采访中还说,乌克兰能和俄罗斯“打上十年以捍卫我们自己的东西”,并称乌克兰不愿意对“侵略者”做任何重大让步。

泽伦斯基同日(4月15日)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说,“我们已经为(乌克兰)独立奋斗了30年,我不想让乌克兰人为了国家独立再奋斗10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