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称马里乌波尔守军没有投降

2022-04-18 10:10:1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17日,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正式确认马里乌波尔(Mariupol)守军没有投降。

什米加尔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表示,尽管乌克兰部队被俄军围困在马里乌波尔,但该城市没有“沦陷”,乌克兰部队也“没有投降的意愿”。

“我们还有军队,我们还有士兵,他们会战斗到最后。”什米加尔强调,乌军仍然控制着马里乌波尔的一些地区。

\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接受ABC采访截图

但什米加尔指出,马里乌波尔当地居民仍遭受着“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他们没有水、没有食物、没有暖气、没有电”。

被问及俄乌之间的和平谈判是否已经走到了尽头时,什米加尔表示,乌克兰将继续努力以外交方式停止战争,“但如果俄罗斯人不想进行谈判,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位于亚速海北岸的马里乌波尔是乌军要塞,俄军为拿下这座对其有战略意义的港口城市已经努力数周。俄罗斯国防部16日宣布,俄军已完全剿灭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城区内的亚速营、外国雇佣兵和乌克兰部队。对于仍在亚速钢铁厂据守的残余乌军,俄方提出停火协议,称如果他们放下武器,举白旗,则可以顺利撤出,安全将得到保证。两军此前在这座历史悠久的乌克兰大型工厂周围多次交火。

\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4月17日6时(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2时)的马里乌波尔局势。图片来源:半岛新闻

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表示,马里乌波尔情况非常困难。但他依然拒绝按照俄方所说的方式投降,“不会拿领土和人民做交易”。他放话说,如果马里乌波尔的守军被消灭,那么所有谈判都会画上句号。

泽连斯基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乌方准备就乌拒绝加入北约和克里米亚地位问题同俄罗斯进行谈判,但前提是俄方停止军事行动以及其武装力量从乌领土撤离。他还称,不排除俄乌冲突未来走向的另一个版本,那就是乌克兰能和俄罗斯打上10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