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中国大熊猫抵美50周年 美国民众半世纪“熊猫情缘”

2022-04-18 09:59:0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孙丁 胡友松

\

2010年2月5日,装载着大熊猫“泰山”的箱子上,贴满了美国大熊猫迷们的祝福。当日下午,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大熊猫“泰山”和“美兰”乘坐专机回到家乡四川。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饲养员布赖恩·阿马拉尔告诉记者,中美因大熊猫而结成的伙伴关系“十分了不起”,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据介绍,在工作人员的悉心呵护下,高龄的“美香”和“添添”依然身体“倍儿棒”,“小奇迹”更是长势惊人,体重已经差不多达到妈妈的一半。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活动现场致辞说,50年来,中美在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上不断取得可喜的成绩。大熊猫从50年前的几百只增加到目前1800多只,成功摘帽“濒危”,为地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树立榜样。这也证明中美携手努力,可以办成有利于世界的大事。

中国驻美大使馆当天还在大熊猫馆外设立文化展台,向游客赠送大熊猫纪念品及相关书籍。使馆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书法技艺,教人书写“小奇迹”“大熊猫”“五十周年”“友谊使者”等汉字,吸引许多美国人驻足参与。

\

美国华盛顿居民基尔斯滕的社交媒体截屏。

首都华盛顿居民基尔斯滕现场用毛笔书写汉字“大”以及英文“熊猫”和“50年”。这个以“熊猫女孩”作为社交媒体账号名称的美国姑娘告诉记者,在新冠疫情困难时期,自己成了动物园“熊猫直播”的“铁粉”,并开始了解大熊猫及保育工作的相关知识,期盼未来能去中国实地看一看大熊猫的故乡。(参与记者:刘杰、报道员肖潇;剪辑:胡友松、王科文;编辑:孙浩、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