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标志性重大胜利!美国急了

2022-04-18 09:34:03 | 来源:占豪 | 参与: 0 |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当地时间4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了一个重大胜利,俄军已经清理了马里乌波尔市区的乌军,还有为数不多的乌军拒守在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厂。这一胜利是标志性的,因为一旦彻底控制了马里乌波尔市区,也就意味着亚速钢厂连最基本的物资都得不到了,这里的战争已经来到了尾声。

占豪之前曾简单介绍过,亚速钢厂是苏联时期建造,地下交通网长达24公里,可防小型核弹。正是据守亚速钢厂,乌军在马里乌波尔才能支撑这么久。然而,现在亚速钢厂的乌军已经濒临弹尽粮绝,俄军在控制了马里乌波尔制后一定会全力攻击亚速钢厂,连水都将没有的乌军将无法长期支撑,投降或者被消灭只是时间问题了。

\

为什么说这是一个标志性的重大胜利呢?在占豪看来,这意味着两件事:

一、俄罗斯即将打通了俄罗斯本土至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

现在,乌军在马里乌波尔已经被压缩在了钢厂之中,虽然钢厂面积不小,但一方面弹尽粮绝距离被消灭已经不远,二则乌军将无法阻挡俄军打通至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

俄罗斯至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一旦打通,就意味着俄罗斯不但将彻底掌控亚速海,也将意味着俄罗斯接下来将具备继续在南线向西攻击的基础。一旦俄军消化了马里乌波尔,接下来必然向西推进进一步拿下敖德萨。一旦和敖德萨都被拿下,乌克兰的所有黑海出海口都将被俄罗斯控制,乌克兰也就成了一个内陆国家。

二、乌克兰东部的决战即将到来

顿涅茨克地区最难打的就是马里乌波尔,拿下了马里乌波尔,接下来乌克兰东部的决战就要来了。当俄罗斯对乌东部的乌军发起总攻的时候,乌军最终还是抵挡不住的。对乌克兰来说,其精锐都在这里,俄罗斯一旦消灭了这里的乌军,那就意味着军事上已经消灭掉了一多半的乌克兰军事力量。

现在,拿下了马里乌波尔,决战要来了!只要顿涅茨克拿下,哈尔科夫被拿下也只是时间问题。大家看看下面地图,拿下了东部三个州之后,沿海的扎巴罗热、尼古拉耶夫、敖德萨拿下都只是时间问题。而当这些地方都差不多拿下了,俄军一定是会浩浩荡荡开往基辅的。普京的“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目标是不会改变的。

\

针对依然据守亚速钢厂的乌军残余,俄方提出停火协议,称如果他们放下武器投降则安全将得到保证。俄罗斯国防部在4月15日发了最后通牒:“考虑到亚速钢铁厂的灾难性局势,在纯粹人道主义原则的指导下,俄罗斯武装部队将从莫斯科时间2022年4月17日早晨6点开始,给予民族主义武装分子和外国雇佣军放弃敌对行动并放下武器的机会。”

乌军在马里乌波尔损失也是比较惨重的,根据俄方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乌军在马里乌波尔市至少失去了4000多战斗人员,包括亚速营、艾达尔营有关的“外国雇佣军”和“纳粹分子”。目前在亚速钢厂残余的乌军应该还有不超过2500人。

那么,亚速钢厂的乌军会投降吗?根据最新的消息是,泽连斯基政府不允许他们投降,泽连斯基还称,马里乌波尔情况非常困难,但他拒绝按照俄方所说的方式投降,同时还放话说,如果马里乌波尔的守军被消灭,那么所有谈判都会画上句号。

至于亚速钢厂的乌军会不会投降那就是他们自己做决定了,反正基辅是不允许的。但基辅不允许也没用,因为已经弹尽粮绝了,不投降就是被消灭,不会有第二个结果。泽连斯基政府下的命令是,谁投降就处决谁,但如果连水都没有了,那谁不让投降恐怕也会被处决吧。

现在,最后通牒的时间已经过了,乌军迫于基辅的压力拒绝了,俄罗斯国防部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有进一步的抵抗,他们将全部被消灭。”所以,接下来,乌军要不投降,要不被消灭。

在俄军消灭亚速钢厂的乌军后,俄乌在东部的决战就开始了!在占豪看来,俄军这次是想“围点打援”,通过对乌东部的乌军进行围困从而促使更多乌军来乌东救援。随着乌军在东部人数越来越多,俄军就可以一勺烩、一次解决战斗。

俄军为啥想一勺烩了乌军呢?原因很简单,乌克兰国家很大,60万平方公里,而且是东西长,俄军要在基辅附近打仗补给线太长,仗当然就不好打。在东部就容易多了,直接从俄罗斯本土运过去即可,无论是油料还是弹药都很充足,有多少乌军都可以消灭。因此,对俄罗斯来说,这次在乌克兰东部聚集大的乌军越多对俄军越有利,这一仗赢了收获就越大。

其实,面对现在的战场形势,美国和欧盟也已经越来越紧张了!

美国紧张到什么程度了?

我们知道,最近俄罗斯明显扩大了打击范围,并且对基辅等城市进行了轰炸,这让白宫非常恼火。美国白宫发言人菩萨基威胁俄罗斯说,俄罗斯轰炸基辅已经越过了北约红线,并且宣称美军在波兰的第82空降师随时待命,她还称俄罗斯的核威胁是有限的,并且说莫斯科巡洋舰被炸毁就证明了这一点。

如果说美国真的认为俄罗斯是“纸老虎”可以威胁了,那普京一定会给美国一些颜色看看。俄罗斯不但不可能接受美国的威胁,还会扩大对乌克兰的打击面。根据最新的消息,俄罗斯击落了一架乌克兰运输北约支援武器的运输机。这就意味着,接下来俄罗斯很可能要展开对北约军事援助的打击了。至于美国的威胁,有本事就试试看!

事实上,普京早就说过,在乌克兰境内,只要北约军队进入了乌克兰境内作战,实际上就是参战了,那俄罗斯与北约将是直接对抗。俄罗斯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

在占豪看来,美国虽然急了,但现在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有勇气在乌克兰境内与俄军爆发大规模冲突。就像俄罗斯在乌克兰输不起一样,北约如果参战那也是输不起。如果参战了再被打出来了,那对北约的信誉也会是重创。

然而,在乌克兰,北约怎么有能力战胜俄罗斯呢?美国在欧洲的那点驻军够什么用?而欧洲的军队又有多少作战能力?俄军在乌克兰出现阶段性的问题是因为掣肘太多,但如果北约军队要参战,那在乌克兰领土上干不过俄军。如果北约与俄罗斯爆发了大战,那也就是世界大战了!美国根本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

所以,美国虽然放了狠话,但无法阻止俄军的前进步伐,也不会改变乌克兰战争的结果!这场战争的周期要延长了,但俄军的目标也在逐渐发生改变。现在,普京的目标很可能是准备好占领乌克兰全境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