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外溢效应持续 芬兰学者呼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危机

2022-04-18 09:15: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目前仍在持续,芬兰专家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危机的严重外溢效应持续显现,实现停火的根本出路还是在于和平对话。

俄乌冲突引发的一系列严重外溢效应正在欧洲持续显现,目前,欧洲能源与食品价格猛涨,供应链受阻,多国经济与民众生活受到冲击。芬兰阿尔托大学教授伦德表示,实现停火,最根本的出路还是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危机。

芬兰阿尔托大学教授 伦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能源危机是一场地缘政治危机,我们从未预料到会发生在能源领域。因为俄罗斯和欧洲之间的能源关系一直很好,尽管存在紧张关系,但能源从来都不是政治的一部分,现在显然能源成为政治领域的延伸。我认为每个人都希望,我们现在在乌克兰找到一个和平的解决方案,因为无论如何,乌克兰危机对任何人来说都没有好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