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赞比亚金党主席:美西方持续向乌输送武器无助于冲突解决

2022-04-18 09:01: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赞比亚金党主席西拉维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就俄乌冲突而言,美西方国家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并不会对冲突的解决带来任何好处,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的外溢影响严重威胁着很多国家的社会民生。

赞比亚金党主席 西拉维:就俄乌冲突而言,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要通过和谈才能解决冲突。(美西方国家)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并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因为在战争中没有赢家,只有输家,到最后你将看到的是平民失去亲人变得流离失所,失去兄弟姐妹。

西拉维表示,俄罗斯是石油出口大国,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导致国际市场油价上涨,最终导致商品、服务产品以及人们生活必需品价格的飙升,制裁的外溢影响已严重威胁到了世界很多国家的社会民生,赞比亚也同样受到了很大影响。

赞比亚金党主席 西拉维:赞比亚的生活成本上涨了很多,因为燃油价格已经上涨了2至3倍,并导致商品、服务产品以及人们生活必需品价格的飙升。

原标题:总台专访丨赞比亚金党主席:美西方持续向乌输送武器无助于冲突解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