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恢复进攻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

2022-04-18 08:44: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已经控制了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除亚速钢铁厂之外的所有城区。俄方16日敦促被包围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乌方武装人员和外籍雇佣兵投降,在莫斯科时间17日清晨6时到下午1时放下武器、离开亚速钢铁厂。不过,乌克兰方面拒绝了这一最后通牒。当天下午,围绕亚速钢铁厂的战斗又重新开始。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17日表示,被包围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部队已经拒绝了俄罗斯方面提出的投降要求。他同时强调,乌克兰部队仍然控制着马里乌波尔的一些地区。俄国防部17日表示,其截获的电报显示,乌克兰政府禁止亚速钢铁厂内的乌方武装人员和外国雇佣兵投降。俄罗斯《消息报》17日报道,俄罗斯车臣部队称,俄军已在亚速钢铁厂厂区内重新展开攻势,被包围的乌方武装人员和外籍雇佣兵正在钢铁厂深达六层的地下设施内进行防守。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表示,俄军17日继续对亚速钢铁厂所在的马里乌波尔发动导弹袭击和军机轰炸,俄军图-22M3战略轰炸机也参与了空袭行动。

顿涅茨克武装称: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旅长阵亡

\

另外,顿涅茨克武装17日称,11日到12日夜间,顿涅茨克武装阻止了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在马里乌波尔伊里奇冶金厂的突围尝试,在战斗中有50名乌克兰军人被杀,其中包括5名高级军官,另有42人投降。顿涅茨克武装称,在对战斗现场检查时,发现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旅长巴拉纽克的尸体及他的个人物品和武器。

乌外长称马里乌波尔局势已十分严峻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7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经过俄罗斯军队数周的围攻,马里乌波尔的局势已经十分严峻,这座亚速海边的繁华城市已“不复存在”。乌军的残余部队以及大批平民被俄军包围在马里乌波尔,他们将继续战斗。库列巴还表示,马里乌波尔可能成为乌克兰与俄方谈判的一条“红线”。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如果俄罗斯消灭了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守军,那么和平谈判就不可能再继续。

原标题:俄军恢复进攻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