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号受损照片曝光

2022-04-18 08:32:2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4月18日,“今日乌克兰”推特账号公布了一批俄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受损的照片。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分析指出,因为照片清晰度和拍摄角度原因,无法确认是否被导弹命中,但可以看到“莫斯科”号向左舷倾斜,上层建筑内部有红色明火,舷侧有疑似黑色孔洞,且甲板上爆炸位置在主桅杆左侧,并非外界猜测的主炮弹药、反舰导弹或防空导弹爆炸,表明该舰可能遭到了反舰导弹攻击。同时,舰上的“黄蜂-M”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处于收起状态,表明“莫斯科”号可能没有进入最高战斗状态。

同时,也不能排除是左舷AK-630M近防炮的弹药爆炸引发的火灾。

\

\

此前,14日,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在将‘莫斯科’号巡洋舰拖拽至目的港途中,因此前弹药爆炸引发火灾造成船体受损,该舰丧失稳定性,在狂风骇浪中沉没”。

对于该舰严重受损的原因,俄乌双方各执一词。俄国防部称,“莫斯科”号舰体在弹药爆炸引起的火灾中受损。乌克兰方面则称,“莫斯科”号是被乌军“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后而沉没的。

俄塔社介绍,“莫斯科”号是黑海舰队旗舰。该舰于1983年服役,是1164型导弹巡洋舰首舰,原名“光荣”号,1996年更改为现名。舰上主要搭载16发P-1000“玄武岩”重型反舰导弹。1164型巡洋舰满载排水量超11000吨,是俄海军现役水面战斗舰艇中的第三大,仅次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和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