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政大臣发布“部长级指示”以推动向卢旺达遣送非法移民计划

2022-04-17 15:32: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康玉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6日,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罕见发布“部长级指示”来推动将非法移民从英国遣送到卢旺达的计划,这意味着她要为此承担个人责任。

这是英国内政部30年来第二次使用该权力。通常,当部门中的高级别公务员反对支出计划的成本或可行性时,会使用“部长级指示”(ministerial direction),这意味着部门大臣将对支出负责,而不是由部门来负责。

根据智库“政府研究院”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部长级指示”已被使用过46次,其中自1990年以来在内政部使用过两次。2019年,前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在立法到位之前为推行 “疾风”移民补偿计划使用了一次。

一位内政部消息人士表示,内政部官员很清楚,“阻止非法入境将节省大量资金”。但是,这种威慑效果无法精确量化。“让缺乏精确建模的政策延迟旨在减少非法移民、挽救生命和打破走私团伙商业模式的政策是错误的。”

英国政府正试图打击非法穿越英吉利海峡的偷渡行为。14日,英国与卢旺达签署了一项协议,将非法移民送往这个非洲内陆国家。英国将为这项遣送计划向卢旺达先期支付1.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亿元)。根据英国政府计划,自2022年1月1日以来被视为非法进入英国的人将被送往卢旺达,在那里他们将被允许申请在这个东非国家定居。内政部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通知首批被送往卢旺达的人,首批航班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主要针对人群为乘坐小船或卡车穿越英吉利海峡的单身男性。

据英国国防部称,15日有六艘共载有181人的船只穿越英吉利海峡。去年,共有28526人非法穿越英吉利海峡,高于2020年的8404人。(总台记者 康玉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