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再度冲突 紧张局势会否升级

2022-04-17 15:21:1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吕迎旭 王卓伦

\

2月8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人们聚集在被以军打死的3名巴勒斯坦人的车旁。(新华社发,艾曼·诺巴尼 摄)

当前巴勒斯坦人道形势严峻,巴民众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望强烈。此前,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了一系列放松封锁措施,双方关系总体相对缓和。3月26日,以色列政府宣布向加沙居民增发8000个工作许可,允许获得许可的人到以色列务工。

巴以局势也可能对以政局产生影响。在已失去议会多数席位的情况下,以总理贝内特所领导的执政联盟为了稳固政权,或将在处理巴以冲突问题上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以争取执政联盟内部阿拉伯政党的支持。

以政府去年6月宣誓就职,由8个政党组成,是以色列历史上首个有阿拉伯政党参加的政府。不过,这一执政联盟上台时仅占据议会120议席中的61席,优势微弱。本月6日,贝内特所属的统一右翼联盟一名议员宣布退出执政联盟,导致执政联盟失去议会多数席位,现政府岌岌可危。

执政联盟中的联合阿拉伯党在议会有4个席位,其去留被认为与巴以局势紧密相关。15日阿克萨清真寺冲突发生后,联合阿拉伯党领导人曼苏尔·阿巴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告知联盟伙伴,“阿克萨清真寺不断受到损害触及了我方红线”,会影响执政联盟的稳定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