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共处理非法移民次数超22万次,创22年新高

2022-04-17 11:46:3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近日,美国媒体援引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15日提交给法院的文件报道称,该部门3月在美墨边境处理非法移民超过22万人次,其中逮捕近21万人次,创下逾20年来最高单月记录。

综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路透社报道,法院文件显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3月份处理抵达美国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达221303人次,比去年同期的数字增加了24%。其中,有近21万人次由边境巡逻队记录,其逮捕了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在此之前,美墨边境被扣非法移民人数单月最高纪录是2000年3月的220063人次。

\

法院文件截图

CBS指出,这是拜登政府第3次单月处理超过20万人次非法移民。拜登执政期间,该数据的上一次峰值是在去年7月,当时处理的非法移民达213593人次。

此外,法院文件显示,3月份还有1.1万名移民试图在没有有效签证或许可的情况下从西南边境口岸入境。

路透社称,尽管近几个月美墨边境的移民有一半以上来自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传统输出国,但也有越来越多的移民来自更遥远的地方,包括乌克兰和俄罗斯。

4月16日,在墨西哥塔帕丘拉,滞留在塔帕丘拉的移民在对等待人道主义签证过境感到不耐烦后,加入了一支前往美国的大篷车。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曾签署“第42条”移民驱逐令,允许美国当局不处理移民的庇护申请并迅速将其驱逐。特朗普称,这是将新冠病毒排除在美国之外的一种方式。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文件中指出,3月份处理的移民中大约有一半是根据“第42条”驱逐的。

驱逐令将于5月23日到期,而一向承诺要扭转特朗普强硬移民政策的拜登计划届时取消该政策。美官员对此警告称,如果驱逐令失效,美墨边境将有每天多达18000名移民越过边境,并将面临着边境人口结构变化问题。

而希望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中“翻盘”,获得美国国会控制权的共和党人则批评称,如果拜登“逆转”特朗普时期政策将鼓励更多非法移民。美媒指出,在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若美墨边境问题处理不当或为拜登带来政治上的不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