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大使出席大熊猫抵美50周年庆祝活动

2022-04-17 11:26:33 | 来源: | 参与: 0

为配合庆祝活动,中国驻美使馆在大熊猫馆外设立文化展台,向游客赠送大熊猫纪念品及相关书籍。使馆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书法技艺,教授游客撰写“小奇迹”、“大熊猫”、“五十周年”、“友谊使者”等汉字。游客也排起长队,等候学写中国汉字。使馆厨师专门制作了大熊猫形状的豆沙包,受到现场游客的喜爱和热烈欢迎。

\

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福克斯电视台、《纽约客》、美国之音、美国中文电视、WUSA9、WTOP等华盛顿特区当地媒体,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CGTN、中新社、《中国日报》、东方卫视等中国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首次访问中国,中方决定将大熊猫作为礼物送给美国。当年4月16日,大熊猫“玲玲”和“兴兴”抵达美国,来到美国国家动物园。尼克松总统夫人帕特为动物园大熊猫馆揭牌,8000多名美国民众冒雨迎接“玲玲”和“兴兴”。大熊猫正式亮相的第一天,吸引了2万多人排队参观,仅第一个月就有超过百万游客前来看望。

为庆祝大熊猫抵美50周年及中美两国在大熊猫交流和保护方面的密切合作,美国国家动物园于3月16日启动为期六个月的庆祝活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