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菲律宾台风重灾区 搜救仍在进行

2022-04-17 10:43: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目前,由台风减弱为热带低压的“鲇鱼”已造成菲律宾167人死亡、110人失踪。菲律宾中部的莱特省拜拜市受灾最为严重。该市共有十多个村庄发生多处不同规模的山体滑坡。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铮铮: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菲律宾莱特省拜拜市的邦加村。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就是一处山体滑坡的现场,从现场的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山体滑坡发生在山顶上,然后慢慢地从山上往下滚落。在这个地方当地的居民告诉我们说至少有十所房屋被掩埋。

\

在拜拜市的坎塔格诺斯村,11日这里发生了山体滑坡,绝大部分房屋都被山体滑坡所掩埋,整个村庄几乎完全消失。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现场的土质仍然非常不稳定,给搜寻工作造成困难。救援人员表示,失踪人员生还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

搜救现场指挥官 罗德里戈·阿尔马丹:这里时不时下雨,一下雨我们就只能暂停工作。因为一旦下雨,这个地区是不安全的,很容易引发新的山体滑坡。

虽然希望渺茫,但附近的居民仍然每天来等待搜寻结果。村民告诉记者,过去的坎塔格诺斯村,山脚下有肥沃的农田,椰林里有村民的小屋,但现在这一切都被山体滑坡掩埋了。

当地居民 约马尔·曼德斯:这里是我们亲戚居住的地方,所以我们想看看他们是否还活着,或者是否能找到他们的遗体。(记者:你在这里有多少亲戚)我们有30多位亲戚,我希望能找到他们的遗体,以便尽快安葬。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