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俄海军王牌旗舰爆炸沉没牵出的几大问题

2022-04-17 10:33:16 | 来源: | 参与: 0

\

对于一艘万吨级巡洋舰,如果被导弹命中弹药库或水线部位等关键位置,一枚即可造成重创。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北约派出一个秘密监视小组,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的郊区建立“秘密基地”,追踪俄方舰船,其设备可在黑海海域测定方圆200公里内任何船只的精确位置。

\

曹卫东认为:“‘海王星’导弹飞行高度相对较低,基本上是贴着海飞行。对于海上的军舰而言,发现几十公里甚至几百公里以外的导弹比较困难。但实际上‘莫斯科’号还是有防御手段的,比如区域防空导弹、能进行拦截的速射炮等。”

“若如乌方的说法,说明俄军这艘巡洋舰在海上游弋时,没有高度关注岸上方向目标,对于乌军发射的导弹没有准备。”

巨舰沉没

俄海军损失有多大?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表示,“莫斯科”号是俄军在黑海地区的一个重要防空和反舰平台,可能会对作战产生影响。但俄黑海舰队还拥有一批具备对地打击能力的新型护卫舰,在本地区仍保持较强作战能力,不影响后续对乌克兰目标发动巡航导弹打击的能力。

\

而曹卫东分析认为,“莫斯科”号巡洋舰损毁沉没,对俄海军造成巨大损失。俄军要封锁黑海上的乌克兰海军出海,防止北约军舰进来干扰,这艘旗舰损失以后,对海上封锁作战以及掩护其他舰艇进行登陆作战,都失去了一个特别好的平台。

“按照俄海军计划,目前没有新建航空母舰和巡洋舰,驱逐舰大概要2025年才能开工。黑海舰队现在如果用其他舰艇改为旗舰,在体量和搭载的武器装备上,都不如‘莫斯科’号巡洋舰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