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要拨款10亿卢布!专用于...

2022-04-17 10:16:23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俄罗斯政府4月15日表示,按照14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政府工作会议上的指示,俄政府将拨款10亿卢布,约合7700多万人民币,继续用于向受制裁影响最严重的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优惠贷款。 企业有机会获得利率较低的优惠贷款,俄政府负责对向企业提供低息贷款的银行给予补偿。

俄方称被俄军俘虏人员中有北约国家军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目前有1000多名投降的乌克兰军人被关押在俄罗斯。此外,在俄军俘虏的人员里有北约国家的军人。

\

\

报道援引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新闻处15日发布的消息称,在1000多名乌克兰投降军人中,有5名是曾参与针对顿巴斯居民作战行动的乌军旅长。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已将42名乌军指挥官列入“顿巴斯种族灭绝刑事案”中。

\

调查期间,俄方获得了25个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信息,其中21个是北约成员国。

此外,还有外国军事教官积极参与训练乌军和民族主义分队。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正在根据“英国、美国、挪威和加拿大公民加入雇佣兵行列”的事实进行刑事案调查。

同一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也就是议会上院“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克里莫夫表示,在俄军俘虏的人员里“有北约国家的军人”,俄罗斯将在对其审判时“让整个世界都看到真正发生了什么”。

\

克里莫夫说,在乌克兰还有来自亚洲、非洲的雇佣兵,以及与极端组织有关的人,和来自英国、美国及很多国家的人。他强调说,雇佣兵不是军人,不受国际法保护。

克里莫夫同时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将很快结束,俄罗斯不打算延长时间。

俄国防部称将扩大对基辅相关目标的打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说,俄军已经控制了马里乌波尔市的“伊里奇冶金厂”。作为对乌克兰方面在俄罗斯境内进行“恐怖袭击”及破坏活动的回应,俄军将扩大对基辅相关目标实施导弹打击的规模。

\

乌克兰军方15日称,在马里乌波尔,包括“伊里奇冶金厂”周边地区在内的多地战斗还在继续。乌克兰军方称,俄军在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中使用了“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苏-34”战机和“苏-24M”战斗轰炸机,据称,这是俄罗斯2月24日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首次出动“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

据俄罗斯国防部说,当地时间15日凌晨,俄军还使用“口径”高精度海基巡航导弹对基辅郊区一处军事目标实施了打击 。有消息称,这是一处生产“海王星”巡航导弹的军工厂,但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进一步证实。

科纳申科夫还说,在切尔尼戈夫州,俄罗斯防空系统15日击落乌军一架“米-8”直升机,这架直升机14日袭击了俄罗斯布良斯克州的克利莫沃镇。

\

此外,在包括顿涅茨克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在内的多地,15日当地也再次响起了防空警报。

俄罗斯将监视北约舰船在波罗的海演习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前司令瓦卢耶夫15日表示,波罗的海舰队兵力将监视北约舰船在波罗的海的演习行动,一旦出现侵略迹象,将“好好招呼”所有目标。

泽连斯基:乌俄和平谈判可能性正在缩小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4日表示,俄罗斯军队近期目标是集中力量在乌东部地区发动进攻。他说,乌俄和平谈判的可能性正在缩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