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普京的复仇”,俄罗斯发动了猛烈的报复

2022-04-17 09:15:2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最后,怎么看?

第一,这就是俄罗斯式的复仇。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而且是迅速、马上。

虽然俄罗斯没有承认,是乌克兰“海王星”反舰导弹摧毁了“莫斯科号”,但迅速对生产“海王星”反舰导弹的基辅兵工厂发动导弹袭击,而且是由俄军舰发动攻击,使用的是“莫斯科号”列装的“口径”导弹,其中要传达的信息,你懂的。

第二,也暴露出俄军不少问题。

一艘排名第三的海军旗舰,在暴风雨中沉没,不管是哪种原因,都是一个重大打击。如果是被乌军导弹击中摧毁,这显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果人为火灾导致摧毁,更是一个严重的疏漏。

前期的拉垮,现在的损失,俄军确实急需一场明确的胜利,报复也就势在必然。

第三,“普京的报复”,不是开玩笑。

俄军撤离了基辅,但“普京的报复”又卷土重来。这意味着什么?乌克兰方面,最近大批西方政要纷至沓来,和乌克兰宣誓胜利。俄罗斯应该也看在眼里,通过发动报复,显示基辅依然是俄军的目标。

此外,俄罗斯还明确警告:如果乌军继续对俄境内发动攻击,俄军将袭击包括基辅在内的“决策中心”。按照俄军的说法,以前对斩首行动保持克制,但既然乌军这么做,那俄军就不客气了。

战火还在继续,基辅依然不平静,那些还准备前往基辅的外国政要,应该也要掂量掂量了。当然,打了50多天了,生产重要导弹的基辅兵工厂还成了漏网之鱼,俄罗斯也需要深刻反思。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