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普京的复仇”,俄罗斯发动了猛烈的报复

2022-04-17 09:15:24 | 来源:牛弹琴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

“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14日沉没后,俄罗斯15日就发动了猛烈的报复。昨夜,乌克兰首都基辅也传来自俄军两周前撤离以来的最剧烈的爆炸声。

路透社引述汽车修理厂工人的话说,他看到街对面一座工业建筑被炸了三次,并引发大火,后来被消防员扑灭。

此前,俄军不是宣布已将重心转向乌克兰东部地区了吗?怎么又对基辅发动导弹袭击?

英国《每日邮报》的解读是:这是“普京的复仇”。

原因很简单,“俄罗斯空袭袭击了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导弹工厂,那里制造用于击沉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的导弹。”

别忘了,此前一天,按照乌克兰方面的说法,乌军发射了两枚“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了在黑海中的“莫斯科”导弹巡洋舰,这艘舰最终沉没在风暴中。

“海王星”反舰导弹由乌克兰开发,基于早期的苏联设计。导弹发射器安装在海岸附近的卡车上,最远射程 280 公里。根据“莫斯科号”最初的位置,倒确实在射程之内。

这应该也是开战以来,俄海军遭遇的最惨重的损失。

要知道,“莫斯科”号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旗舰。在俄海军现役水面战斗舰船中,它是仅次于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和“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的第三大战舰。

俄国防部的说法是,军舰上发生火灾,导致弹药爆炸,船员被转移,但在将舰船拖到港口的过程中,“莫斯科号”失去稳定性并在风浪中沉没。

\

很有意思的是,按照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的说法,4月15日对基辅的打击,是一艘俄罗斯军舰发射了“口径”导弹,对象是对基辅郊区的一个军工厂。

科纳申科夫说,“今天夜间,在黑海的俄罗斯军舰使用‘口径’高精度海基远程导弹,对基辅郊区一军事目标实施打击。通过对茹良斯基机械制造厂实施打击,摧毁了其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反舰导弹的生产和维修车间。”

科纳申科夫强调,“为回应基辅民族主义当局对俄罗斯境内进行的任何恐怖性袭击或破坏活动,对基辅目标实施导弹打击的数量和规模将会加大。”

也就是说,俄罗斯的报复还在继续。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称,就在4月14日,俄军S-400防空导弹系统击落了一架乌克兰米-8直升机。

这架攻击直升机,按照俄罗斯的说法,此前越境进入俄罗斯,“蓄意对布良斯克州克利莫沃区克利莫沃镇的居民楼实施至少6次空袭”,造成七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当天,俄罗斯国防部还宣称,俄战略火箭部队在对距离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市不远的一个村庄的袭击中,“消灭了多达30名波兰雇佣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