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努力抗疫,世界正发生重大变化

2022-04-17 09:06:3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比如。

中国和所罗门群岛关系更上一层楼,但两国的正常安全合作,让美国和澳大利亚上蹿下跳,好不热闹。

印度默不作声,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美国很生气,美印表面热络同时,也是静水流深吧。

阿富汗人道危机在继续,巴基斯坦空军还轰炸了阿富汗两个省份,阿塔也对巴基斯坦提出了抗议。

在非洲,这块被遗忘的大陆,很多场遗忘的战争,仍在激烈进行。甚至不久前一架联合国飞机也被击落,8人遇难。

在拉美,经济危机+国内动荡,很多国家在向左转。墨西哥、阿根廷、智利三个拉美大国,都已是左翼掌权,智利新总统,更是一个85后。巴西10月就大选,卢拉如果东山再起,拉美地缘政治将发生剧烈变动。美国更坐不住了。

哦,还有世界首富、科技狂人马斯克,又将推特视为猎物,拟出资430亿美元全额收购,但推特董事会不客气地将马斯克当成了野蛮人,拟定了“毒丸计划”。

最后,怎么看?

今天周末,就不长篇累牍了,简单两点吧。

第一,世界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世界的不确定性。

变化每天都在发生。俄罗斯在变,乌克兰在变,欧洲在变,美国也在变,我们的周边也在变。一些变化,撼动地缘政治乃至整个世界格局。当然,有的带来希望和曙光,有的则直接带入深渊。

这个世界,最受苦的还是老百姓。看看乌克兰,看看阿富汗,看看那些广大的第三世界,难道不是吗?

但战火还在继续,开战容易收场难。相信现在的普京和泽连斯基,感触最为深刻。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国泰民安,就是福啊。

第二,我们还是要自信,以变应变,警惕这个世界的异动。

毕竟,有些重大变化,与我们直接有关,关乎我们的利益;有些变化,如同蝴蝶效应一样,最终不可避免地影响到我们。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取得了全世界惊叹的成就,但我们也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发展如此,抗疫也如此。

真的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当然,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40年前、70年前、100年前的中国。我们还是要自信,充分的自信,自信我们应对变局的能力。只要冷静清醒,只要办好自己的事情,就没有我们中国人跨越不过的沟坎,没有我们中国人攀登不上的高山。

这个世界,关键时刻,一步也错不得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