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也门分支10名成员从也门监狱中越狱

2022-04-16 16:53: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综合阿联酋《国家报》及也门当地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5日,也门政府官员证实,“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10名成员从也门东南部哈得拉毛省一监狱越狱。

该名官员说,越狱发生在14日深夜,部分监狱犯人对狱警发起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越狱的10名“基地”组织成员均被指控在也门发动恐怖袭击。当地亲政府军武装正在对逃犯进行大规模搜捕。

2009年,“基地”组织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分支合并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2011年,也门国内发生动乱导致政权更迭,局势持续动荡,“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机扩大在也门的势力范围。在2015年4月,“基地”组织武装人员曾对哈得拉毛省穆卡拉市一座监狱发动强攻,放走包括一名“基地”高层在内的大约300名囚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