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律有漏洞 亚裔维权太艰难

2022-04-16 16:32:3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需要更多的行动,而不仅仅是空谈,这句话可能道出了很多亚裔美国人的心声,因为迟来的道歉始终改变不了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当这些针对亚裔的暴力袭击事件发生后并没有得到正义的审判结果,很多都没有被认定为仇恨犯罪,让美国亚裔群体的正当权益无法得到维护。

为何定义为“仇恨犯罪”在美国如此艰难呢?

记者查询发现,不管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还是在纽约警察局等地方警局,定性仇恨犯罪时,都必须证明犯罪嫌疑人对受害者喊出带有种族歧视的称呼或言语,但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律师表示,苛刻的定罪条件实际上纵容了仇恨犯罪,让很多人有了“漏洞”可钻。

\

洛杉矶律师 罗莎琳·巴斯克斯:一个人正在走路,也许在攻击他人之前,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攻击发生后,有时很难证明是什么促使这个人发动攻击。这就是想要指控他为仇恨犯罪的棘手之处,你必须能够有证据表明,攻击的动机是基于对种族或民族的偏见。

法律上的漏洞让犯罪分子有恃无恐,让美国的亚裔群体生活在暴力和恐惧中。美国政府将疫情政治化更是加剧了原本就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

奥格斯堡大学教授 安德鲁·奥基:亚裔美国人,以及其他一些人(少数族裔),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永远的外国人” 。也就是说,无论你的家庭在这个国家生活了多长时间,三代、四代或五代,许多人仍然把你看作是外国人。过去几年反亚裔暴力事件的激增表明,当领导人乱说话时,它们很容易被重新激活。

原标题:美国法律有漏洞 亚裔维权太艰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