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沉船事故8周年 文在寅要求彻查事故真相

2022-04-16 11:54: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唐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6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8周年的日子。当天,韩国各地均举行悼念仪式,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家属表示慰问。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事故中还有诸多事情没有查明缘由,只有彻查事故真相才能筑牢国家安全。同一天,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也在社交媒体表示,对于事故中遇难者最真诚的哀悼就是建立一个安全的韩国。韩国两大政党共同民主党以及国民力量党也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称将努力防止类似惨剧再次发生。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韩国船只“世越”号从仁川港出发前往济州岛,船上乘客大部分都是前往济州岛进行学习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们。船只在经过全罗南道珍岛附近水域时发生事故并沉没,事发后船上476人中有172人获救,304人被困船舱中死亡或失踪。事故发生后的8年间,虽然韩国政府组织了多轮事件真相调查,但关于事故原因至今仍存争议,许多问题仍旧有待进一步查明。事故发生后,韩国朴槿惠政府被多方指责初期应对不力,没能及时展开救援导致大量人员遇难。韩国民众持续举行街头抗议活动,要求朴槿惠政府下台。

(总台记者 唐鑫)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