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最新苗头!俄军受到重挫,还是获大进展?

2022-04-16 10:38:3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斩魄刀&叨叨姐

3

战场之外,各方博弈也在升级。

针对瑞典和芬兰有意加入北约,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4日警告称,如果那样,莫斯科将“被迫认真加强”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地面部队和防空系统,并可能在距离芬兰和瑞典海岸“一臂之隔”的地方部署核潜艇。

同一天,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首次就俄乌冲突发表公开言论,说的也是核问题。

伯恩斯说,俄罗斯“可能会为了争取在乌克兰取得胜利的假象而下令启动战术核武器或低当量核武器”,但他也表示,目前尚未看到切实证据。

伯恩斯除了是中情局局长,他也是与普京打交道经验最丰富的美国高官,曾任美驻俄大使。

\

“很多人说,美国准备与俄罗斯战斗直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我们也这样说,事实确实如此。”普京12日的这一说法再次得到印证。

美国14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这样,美国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一共给乌克兰提供了总额超过24亿美元的援助。

拜登还亲自上阵,继续敲边鼓。他电话泽连斯基说,美国还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自卫的所需物资。

除了补给,华尔街日报披露称,美国决定加强与乌克兰军队的情报信息交流。

华盛顿的意图再清楚不过,它就是要让乌克兰好好当自己的“反俄代理人”。

为此,华盛顿正考虑派出高级官员前往基辅面见泽连斯基。据知情人士透露,可能人选是总统拜登、副总统哈里斯,但最有可能的是国防部长奥斯汀或国务卿布林肯。

如今看来,俄乌冲突正出现继续升级的苗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无奈承认,“目前似乎不可能达成停火”。他警告,由俄乌冲突而起的 “三维危机”(粮食、能源和金融)正在冲击“世界上最脆弱的人民、国家和经济体”。

所以,即使旷日累时,俄乌冲突各方仍需做出妥协,尽早实现停火。

图片来自网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