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被俄军俘虏人员中有北约国家军人

2022-04-16 10:30: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目前有1000多名投降的乌克兰军人被关押在俄罗斯。

报道援引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新闻处15日发布的消息称,在1000多名乌克兰投降军人中,有5名是曾参与针对顿巴斯居民作战行动的乌军旅长。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已将42名乌军指挥官列入“顿巴斯种族灭绝刑事案”中。

\

调查期间,俄方获得了25个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信息,其中21个是北约成员国。

此外,还有外国军事教官积极参与训练乌军和民族主义分队。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正在根据“英国、美国、挪威和加拿大公民加入雇佣兵行列”的事实进行刑事案调查。

同一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克里莫夫表示,在俄军俘虏的人员里“有北约国家的军人”,俄罗斯将在对其审判时“让整个世界都看到真正发生了什么”。

克里莫夫说,在乌克兰还有来自亚洲、非洲的雇佣兵,以及与极端组织有关的人,和来自英国、美国及很多国家的人。他强调说,雇佣兵不是军人,不受国际法保护。

克里莫夫同时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将很快结束,俄罗斯不打算延长时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