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遭遇开战以来最惨重损失,黑海舰队旗舰被摧毁

2022-04-16 09:44:33 | 来源:牛弹琴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

资料图

这应该是开战以来,俄海军遭遇的最惨重损失。

按照俄国防部13日的说法,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当天因火灾引发弹药殉爆,从而遭到重创。目前船员已全部撤离。

考虑到战事期间,这艘军舰上的弹药数量,不排除有比较严重的伤亡。而且,这艘船基本废了,即使能修复,也需要相当长时间和费用。

谁干的?

俄罗斯没说,只是说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乌克兰方面的说法是,乌军发射“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了“莫斯科”号。乌克兰敖德萨州州长马尔琴科在社交媒体上称,“已经确认,守卫黑海的乌军海王星导弹对俄罗斯舰船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

\

俄海军遭遇开战以来最惨重损失,黑海舰队旗舰被摧毁

另外,乌克兰独立新闻社(UNIAN)援引另一消息源称,乌军发射两发“海王星”反舰导弹,命中了“莫斯科”号。

但这都无法得到明确证实。按照一些观察家的说法,“莫斯科号”拥有强有力的防空系统,不太可能被乌军反舰导弹击中,但也无法完全排除可能性。

这也是俄军被摧毁的第二艘主力战舰。此前,乌军对俄军控制的别尔江斯克港发动导弹袭击,靠泊在港口的俄登陆舰奥尔斯克号被击中,该舰最终起火沉没。

由于黑海上空的猛烈风暴,西方卫星也无法拍到即时画面。所以,即便路透社、CNN等西方媒体,也都坦陈,这两种说辞相互矛盾,它们无法进行证实。

俄海军遭遇开战以来最惨重损失,黑海舰队旗舰被摧毁

但此前西方卫星图片显示,“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前两天就停泊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军港。之前的所谓蛇岛事件中,“莫斯科号”巡洋舰就参与了炮击。

对俄军来说,这确实是一次重大损失。

根据俄媒体介绍,“莫斯科”号是黑海舰队旗舰。该舰于1983年服役,是1164型导弹巡洋舰首舰,原名“光荣”号,1996年更改为现名。舰上主要搭载16发P-1000“玄武岩”重型反舰导弹。

1164型巡洋舰满载排水量超11000吨,是俄海军现役水面战斗舰艇中的第三大,仅次于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和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现在,这艘黑海舰队的旗舰基本废弃了。如果被乌军导弹击中摧毁,这显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果人为火灾导致摧毁,更是一个严重的疏漏。这也显示了战争的惨烈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