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进一步介绍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活动

2022-04-15 10:02: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张誉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国防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进一步介绍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活动,并报告了美国在乌克兰的3007项目,即“乌克兰水源极危险疾病的传染病学与生态学情况监测”。

乌克兰专家在美国科学家的监督下,在乌克兰的大型河流中,包括第聂伯河、多瑙河、德聂斯特河和北克里米亚运河中采集了水样,以确定是否存在特别危险的病原体,包括霍乱、伤寒、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的病原体,并得出关于它们通过水传播的可能性的结论。

俄国防部表示,这些工作的结果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可能在黑海、亚速海以及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波兰造成不利的生物状况。从2019年到2021年,来自梅列夫(哈尔科夫州)实验室的美国科学家在哈尔科夫市第3临床精神病医院的患者身上测试了潜在危险的生物样本。

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国籍和免疫状态,科学家选择了这些患有精神障碍的人进行实验,并在特殊的表格上记录了对病患的全天候监测结果。这些信息没有输入医院系统中,并标记了“保密”的字样。

2022年1月,梅列夫实验室停止了工作,设备和样本被运送到了乌克兰西部。(总台记者 张誉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