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2022-04-15 08:50:3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加上最新这批军火,就最近两个月,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30亿美元的军火。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乌克兰2020年的国防预算,也就60亿美元左右。

别忘了,这还只是美国,还不包括美国众多的北约盟国。就在昨天,欧盟又批准向乌克兰提供4亿欧元军火。

拜登的说法是,西方提供的这些武器,在乌军对抗俄军战斗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它已帮助确保普京未能实现其征服和控制乌克兰的最初战争目的。我们现在不能止息。”

\

动向五,芬兰、瑞典要加入北约,俄罗斯发出警告。

俄罗斯的考验,不仅仅来自乌克兰,而且来自北部边境。

为避免触怒俄罗斯,芬兰和瑞典长期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苏联解体后,北约多次拉拢两国入伙,但一直没有成果。

俄乌冲突爆发后,芬兰和瑞典立场发生明显变化,除了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外,还表示有意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则公开表态,如果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北约将欢迎并确保迅速接纳它们。美英也都已表态欢迎。

就在昨天,芬兰宣布在西部地区举行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英国、美国、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等国的部队。

对于北部边境的变动,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昨天发出明确警告:如果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军队将在俄罗斯西侧的部队“增加一倍以上”,“人们不会继续谈论波罗的海无核区地位的问题,平衡必须恢复。”

也就是说,俄还将在靠近瑞典、芬兰地带,部署核武器。

当然,这两天,还有很多新动向。

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绞杀在继续,更多俄外交官被驱逐,俄罗斯已誓言报复。

乌克兰方面,则公开拒绝德国总统访问,这引发德国社会哗然,德国政要痛批乌克兰做法,是“一场政治上的廉价闹剧”

最后,怎么看?

简单三点吧。

第一,俄军正面临重大考验。

一搜排名第三的海军旗舰,在暴风雨中沉没,不管是哪种原因,都是一个重大打击。如果是被乌军导弹击中摧毁,这显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果人为火灾导致摧毁,更是一个严重的疏漏。前期的拉垮,现在的损失,俄军确实急需一场明确的胜利。

第二,西方更不乏火上浇油。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火,已相当于乌半年整个的国防开支。这还不包括其他北约国家。此外,北约还在拉拢芬兰、瑞典入伙。这显然是一种拱火行为,考虑到俄罗斯的民族性格,将一个大国尤其是核大国逼到绝境的后果,真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第三,乌东大战就要打响了。

这已经不需要预测,因为事实就摆在那。俄军正在大规模集结,乌军也在抓紧作战准备,美西方负责提供军火和情报。俄军是势在必得,拿不下顿巴斯,那真是陷入一个泥潭;乌军也不愿妥协,还频繁发动攻击。很大程度上,这场大战将决定乌克兰未来的走向。

战场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更猛烈的暴风雨就要来了。

唉,又将有多少人会倒在血泊中。可怜乌东河边骨,犹是香闺梦里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