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冷战阴谋家非美国莫属

2022-04-14 16:52:43 | 来源: | 参与: 0

几年后,美国再次策划颜色革命,将亲俄的亚努科维奇“拉下马”。

\

2013年至2014年基辅独立广场发生骚乱时,美国时任助理国务卿纽兰甚至直接前往独立广场,支持乌克兰亲西方派,并为抗议者分发食物。

此外,在当时曝出的一段录音中,纽兰在与美驻乌大使的通话中,更是直接对谁来当乌克兰总理这个问题指手画脚。

\

时任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 纽兰:我认为克利奇科不宜入阁,我不认为这有必要。也不认为是个好想法。我觉得亚采纽克才是那个人,他有经济和政治方面的经验。

这两场“颜色革命”与北约东扩一道,把俄罗斯逼到了墙角。

很明显,这次乌克兰危机是美国蓄意促成的。 对此,美国有识之士看得清清楚楚。美国最后一任驻苏联大使马特洛克直言,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闹剧,乌克兰危机被美国舆论的知名人士严重放大,以服务于国内政治目的。”

步步为营设计“乌克兰陷阱”,每一步都不断强化着美国对冷战思维的偏执。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近期刊登的一篇评论写道,“冷战时期不是外交关系的黄金时代,而是一场让全世界数百万人丧生的悲剧。美国不能继续沉迷于对冷战胜利的怀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