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冷战阴谋家非美国莫属

2022-04-14 16:52: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冷战结束30多年,但华盛顿始终热衷于煽动意识形态对立,沉迷于自设假想敌的幻境中不能自拔。一层层掀开美国面具后,不难发现,21世纪的冷战阴谋家非美国莫属。

\

时任美国总统 乔治·沃克·布什:美苏对抗结束了,核威慑虽远未解除,但正在削弱。东欧解放了,苏联已不复存在。

虽然冷战结束了,美国的冷战思维却没有停止,美国政客们始终用“零和博弈”和“意识形态竞争”来看待国际局势,并将俄罗斯视为最大威胁。

\

时任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 科米:当然了,鉴于它(俄罗斯)的意图和能力,对世界上任何国家来说,俄罗斯都是最严重的威胁。

\

时任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 约翰·麦凯恩:我觉得他(普京)是主要的,最严重的威胁,比极端组织更加严重。

\

而乌克兰危机就是美国这个冷战阴谋家在21世纪设置的新陷阱,企图以此消耗俄罗斯、控制欧洲,从而维护自己在世界上的绝对霸权。

\

美国华盛顿邮报2004年12月曾披露,美国曾插手乌克兰2004年选举,包括资助多个政治组织,为反对派领导人访美埋单等。文章说,美国的行动通常被包装为“民主援助”“民主推广”等,但实际上,他们是通过这些行动来影响乌克兰的政治局势。

2005年,亲西方的尤先科被美国“扶上台”。

\

时任乌克兰总统 尤先科:我们想要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获得了美国的全力支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