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盟金融合作中心在印尼挂牌成立

2022-04-14 16:26:3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韩联社4月13日消息,韩国驻东盟代表部13日表示,韩国-东盟金融合作中心当天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正式挂牌成立。

\

图截自韩联社

据报道,设立韩国-东盟金融合作中心是双方在2019年韩国和东盟特别峰会联合声明中达成的协议。韩国金融委员会、外交部、金融结算院、信用保证基金、存款保险公司、中小风险企业振兴公团、韩国预托决济院向金融合作中心各派驻1名职员。

此外,金融合作中心将助力韩国金融企业进军东盟市场,缓解当地规制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还为韩企参与东盟成员国主要基建项目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金融合作中心将与东盟成员国推进各种合作项目,包括科技金融、强化金融力量、金融基建合作等,还向东盟国家传授“开放银行”等先进金融技术。

\

4月13日,在印尼雅加达,韩国和东盟金融合作中心举行成立仪式。韩国驻东盟代表部供图。图自韩联社

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当天发来视频贺词时表示,期待金融合作中心将为韩国和东盟的金融合作发挥桥梁作用。越南常驻东盟代表阮海鹏表示,金融合作中心成立象征着韩方与东盟加强长期合作的决心。

据此前报道,2019年11月24日至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韩国釜山出席韩国-东盟特别峰会暨第一届韩国-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与到访的东盟各国领导人相继举行会谈,全力推进他在任内所提出“新南方政策”。

韩国专家普遍认为,在全球经济与贸易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东南亚成为文在寅政府寻求对外经贸合作新机遇的重点方向之一。根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文在寅政府于2017年推出了“新南方政策”,旨在将韩国与东盟国家的关系提升到韩国与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等“传统伙伴”关系的地位。韩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额已从2016年的1190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600亿美元,互访的游客总量已达1100万人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