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委会主席:支持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2022-04-14 14:15:5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媒4月14日报道,受韩国联参议长元仁哲邀请访问韩国的北约军委会主席罗布·鲍尔(Rob Bau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的“无核化”是韩国和其他国家的共同关切,北约完全支持朝鲜半岛进行“彻底、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

\

截图自VOA Korea网站

鲍尔还说,北约正和国际社会一道,说服朝鲜进行无核化。北约呼吁朝鲜切实履行其国际义务,放弃使用核武器、生化武器和弹道导弹。为此,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包括坚决执行现有的联合国制裁措施等方式,持续向朝鲜施压。

\

北约军委会主席罗布·鲍尔出访韩国(图源:韩联社)

进行此番表态的鲍尔刚结束4月9日至12日的访韩之旅。这是2016年5月时任北约军委会主席彼得·帕维尔访韩以来,首次有这一级别的北约官员前往韩国。北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北约军委会主席这次受邀前往韩国体现了北约有多么珍视与“全球伙伴”们的关系。

\

鲍尔(左)与元仁哲4月11日在首尔会晤(图源:韩联社)

据悉,鲍尔此次访韩目的是“增进韩国与北约的军事交流”。在此期间,鲍尔与韩方人士就韩国与北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探讨,双方还就如何加强军事合作展开讨论。鲍尔称:“和民主、志同道合的伙伴保持合作非常重要。”

今年以来,朝鲜多次进行弹道导弹的试射。3月24日,在朝鲜疑似发射了洲际导弹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了强烈谴责。此事引发了北约的关注。

据报道,鲍尔4月12日在接受韩媒采访时表示,他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来访韩国本身就是对朝鲜释放的一种信息。他表示,朝鲜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射程可覆盖北约地区,北约将朝核问题视为重大安全威胁,有必要和韩方继续开展合作。

2006年,韩国成为北约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迄今,双方在军演、网络安全,以及针对生化武器、放射性武器和核武器的防御方面保持了持续性的合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