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权威研究机构下调2022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7%

2022-04-14 10:23:0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阮佳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发布最新的春季报告,将德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4.8%下调为2.7%,通胀率预期则为6.1%。

报告指出,德国经济眼下陷入困境,并且正在经历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受到了乌克兰危机的冲击,预计德国2022年和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分别增长2.7%和3.1%。而如果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立即中断,那么德国在这两年里将损失总计2200亿欧元的经济产出。

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库特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国经济复苏的进程再次被推迟:“供应链仍处于压力之下,乌克兰冲突对供需双方都带来了负面影响,而重要能源产品价格高企也进一步加剧了价格上涨的压力。”

另外,对德国经济非常重要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报告列举了维持天然气供应和中断天然气供应两种情境下的经济后果:在维持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德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2.7%;在中断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德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降低至1.9%。与此同时,如果天然气供应中断,德国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损失将达到2200亿欧元,相当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6.5%。

报告预计德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6.1%,而如果俄罗斯能源供应中断,通胀率将达到7.3%。预计2023年德国的通胀率为2.8%,而在能源供应中断的情况下这一数字则将高达5.0%。失业率预期在这两种情境下均为5%。

据悉,这份报告由德国经济研究所、伊弗经济研究所、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哈雷经济研究所和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经济研究所联合完成,每年春秋两季各发布一次,是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总台记者 阮佳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