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政部长警告经济滞胀的风险 呼吁经济转型

2022-04-14 10:14: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阮佳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13日对经济滞胀的风险发出警告,并呼吁通过经济转型保持繁荣。

\

德国财长林德纳13日在《商报》发表署名文章(文章截图)

林德纳当天在德国《商报》发表署名文章称,新冠疫情和乌克兰局势给全球经济带来动荡,也令德国的气候中和与数字化等目标受到挑战。为了应对疫情和地区冲突危机,德国政府需要祭出金融和经济政策的应对措施,同时致力于摆脱能源依赖。

林德纳坦言,国家政策无法弥补地区冲突带来的所有变化和经济影响。但政府正尽力通过援助措施在短期内为企业和家庭形成缓冲,有针对性地缓解困难并避免宏观经济扭曲,减少不确定性,创造一个值得对未来进行投资的环境。他指出,在当前多变的形势背景下,谨慎、有计划地使用预算资金显得尤为重要。与此同时,也不应低估经济滞胀的风险,推行有节制的金融政策和有技巧的经济政策。

林德纳强调,确保经济转型取得成功是实现增长、维持繁荣的唯一途径。德国需要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创意、新的供应链和新的贸易关系,减少单向的依赖。另外,德国还应尽可能地降低官僚主义的影响,推进数字化并加快规划和审批流程,为大规模的经济转型募集市场资本。(总台记者 阮佳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