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制裁398名美国众议员和87名加拿大参议员

2022-04-14 09:59: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13日晚发表声明称,作为对美国政府今年3月24日对俄罗斯联邦议会国家杜马328名代表实施制裁的回应,俄方决定对美国众议院的398名议员实施“镜像”制裁。

包括美国国会下院的领导层和委员会主席的398名众议员被永久列入禁止入境俄罗斯的“禁止名单”中。考虑到此前已被禁止进入俄罗斯的议员,包括议长佩洛西,至此所有美国众议员都被对等地列入制裁名单。

俄外交部强调,鉴于美国不断推出的制裁,俄罗斯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宣布反制措施,包括扩大 “禁止名单”上的个人数量和其他报复性措施。

同日,俄罗斯外交部还发表声明称,鉴于加拿大当局于今年3月24日宣布将俄罗斯联邦议会联邦委员会全体成员列入受制裁个人的 "黑名单"并禁止进入加拿大,俄方决定在对等基础上对加拿大议会现任参议员进行反制。87名加拿大参议员被永久列入禁止入境俄罗斯的名单,以回应渥太华采取的敌对步骤。

俄方强调,渥太华违背国家利益,试图站在本届美国政府反俄议程的最前沿,这种短视的路线反映了加拿大外交政策的失败和依赖性,这只能使加拿大本身及其与俄罗斯的关系受到成倍的损害。

(总台记者 王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