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3年干旱 智利宣布执行限制供水措施

2022-04-13 15:42: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1日,受持续13年的严重干旱影响,智利宣布将对首都圣地亚哥采取限制供水措施。

圣地亚哥首都大区区长克劳迪奥·奥雷戈(Claudio Orreg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圣地亚哥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境地,人们要对供水不足做好准备。

限制供水措施将采取从绿色到红色的分级警报机制,第一阶段是“绿色警报”,呼吁人们合理利用水资源,并优先使用地下水。第二阶段为“黄色警报”,将限制水压。而进入第三阶段“红色警报”时,将会开始限制供水,即针对用户采取不超过24小时的轮流停水措施。

为圣地亚哥供水的主要是迈坡河(Maipo )和马波乔河(Mapocho),随着干旱的持续,这两条河的水位在不断下降。

智利政府估计,在过去30年间,该国的可用水量下降了10%,目前仅为37%。到2060年,智利北部和中部地区的可用水量将有可能再下降50%。(总台记者 王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