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世界动荡之源

2022-04-13 15:14:18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荣翌

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近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频繁打“新疆牌”“香港牌”“台湾牌”等,造谣抹黑中国,遏制打压中国,用心险恶,手段卑鄙,毫无底线。中国深受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毒害。

美西方炮制所谓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宗教压迫”等世纪谎言,甚至将电子产业园、拥有五星好评的住宅区等认定为所谓的“集中营”,妄图破坏中国民族团结,干扰中国发展。60多年来,新疆经济总量增长160倍,维吾尔人口从220万增长到1200万,人均预期寿命从30岁提高到74.7岁。新疆新区平均每530位穆斯林拥有一座清真寺,新疆清真寺总数是美国国内总数十倍还多。试问哪有这样的“种族灭绝”和“宗教压迫”?

美西方企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搞“修例风波”在香港上演“颜色革命”。他们炮制涉港法案,实施非法制裁,包庇支持反中乱港分子,甚至指使多名乌克兰“亚速营”成员现身香港暴乱现场,进行“指导”和“声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果断出手,及时采取制定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坚持“一国两制”方针,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成功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粉碎了美西方图谋。

近期美西方再次挑起台湾问题,在售台武器、加强美台军事联系等方面动作不断,纵容鼓动“台独”势力,持续在南海兴风作浪、炫耀武力,人为挑动地缘政治对抗。中国《宪法》《反分裂国家法》《国家安全法》《反外国制裁法》等明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