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总统视察中企承建的罗安达新国际机场项目

2022-04-13 13:4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参与: 0 | 作者:邹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罗安达新国际机场。项目方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2日电 (记者邹松)4月9日,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对罗安达新国际机场项目进行了访问视察。该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及中信银行融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工程公司承建。安哥拉交通部长、经济协调国务部长、公共工程与国土规划部长(建设部长)、能源水利部长、国土行政国家改革部长、文化旅游环境部长、司法人权部长、总检察长、罗安达省长等多位政府要员随访。罗安达新国际机场建设运营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洛伦索总统召集到场政府要员在新机场项目指挥部举行闭门会议,随后观看了罗安达新国际机场宣传视频,听取了交通部长及GONAIL协调员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视察了航站楼、飞行区、中央站坪等重点工程项目。洛伦索总统向给予项目融资支持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及中信银行表达感谢,对项目承包商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对项目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表示满意,并对新机场项目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交通部长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机场项目建设克服了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新机场计划在2022年6月底进行第一架飞机的临时起降,开启新机场取证程序,并将按计划完工。当被问到新老机场如何共处时,交通部长回答说,基于安哥拉民航后续发展,不排除实行双机场运营的可能,新机场将主要用于接收商务航班。

洛伦索总统本次对罗安达新国际机场项目的视察,是继2017年10月28日上任之初访问之后的第二次到访。安哥拉政府对罗安达新国际机场项目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对新机场工程早日完工、投入运营充满期待。

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将为罗安达地区新增就业岗位,助力安哥拉与非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的联通,带动临空产业,为安哥拉民众带来多元化生活体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