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西方的制裁“闪电战”已失败,俄金融体系等仍平稳运转

2022-04-13 13:47:19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方试图通过大规模制裁削弱俄罗斯的企图已经失败,俄罗斯的工业和金融体系已经站稳脚跟。

普京说,西方所倚仗的制裁“闪电战”已经宣告失败,俄罗斯的金融体系和工业仍然平稳运转。从中长期来看,制裁给俄罗斯造成伤害的风险可能会上升,但俄罗斯经济将会适应新的形势。

普京同时呼吁西方社会回归理智,他表示,在当今世界完全孤立一个国家是绝对不可能的,俄罗斯也不会主动把自己封闭起来。

普京:俄白两国必须进一步加强一体化

\

在谈及与白俄罗斯的关系时,普京强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合作关系正在成功发展,在西方全面制裁的形势下,俄白两国必须进一步加强一体化。目前,双方已经将2023年底之前落实联盟国家一体化的计划实施了30%以上。此外,俄罗斯为白俄罗斯保留了以俄罗斯卢布支付的最优惠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说,目前美国正在推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与白俄罗斯对抗。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从未经历现在这种紧张时刻,但任何制裁都不会使两国屈服或者将两国引入歧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