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俄白将加强一体化进程应对西方制裁

2022-04-13 11:10:3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陈畅

来源:新华网

\

4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地区东方航天发射场发表讲话。新华社/卫星社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12日电(记者陈畅)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俄远东地区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加强一体化进程,以应对西方制裁。

\

4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俄远东地区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记者招待会。新华社/卫星社

据塔斯社报道,普京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西方全面制裁的压力下,两国要加强一体化进程。俄白将共同应对阻碍两国发展或人为将两国与全球经济隔离开来的任何企图。

谈到乌克兰局势,普京认为,白俄罗斯是俄乌进一步谈判的合适平台。他说,在乌克兰发生的一切是一场悲剧,对俄罗斯来说别无选择。俄罗斯人、白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本是三位一体的民族。他强调,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直至实现所有最初设定的目标,同时要把损失降至最低。

关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普京表示希望西方的理性思维能够占上风。他说,任何人都做不到为俄罗斯关闭所有的门和窗。

普京说,“布恰事件”是假新闻,乌克兰当局背离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谈判的成果,使局面陷入了死胡同。

卢卡申科说,美国怂恿乌克兰、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对抗白俄罗斯。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白俄罗斯需要做的是不允许任何人“向俄罗斯背后开枪”。

\

4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俄远东地区东方航天发射场交谈。新华社/卫星社

4月12日是俄罗斯宇航日。俄白两国总统当天下午共同乘坐直升机抵达东方航天发射场并举行了会谈。普京在会谈时表示,俄罗斯将在航天等高科技领域与白俄罗斯加强合作,将合作研制高精度地球遥感新卫星和等离子发动机。此外,白俄罗斯专家还将参与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的建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