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已缴纳违规聚会罚款并致歉,称不会辞职

2022-04-13 10:17: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2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缴纳了违规举办派对的罚款并致歉,但表示不会辞职。

\

截图自BBC网站

稍早之前,约翰逊因在2020年英国防疫封锁期间在唐宁街举办生日派对被警方开出罚单。约翰逊也因此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因违反法律遭受处罚的在任首相。

迄今,伦敦警方已给违反防疫规定在唐宁街(英国首相府)和白厅(英国政府大楼)举办派对者开出50多张罚单,其中包括首相约翰逊及其妻子凯莉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

2020年和2021年英国防疫封锁期间,唐宁街和白厅内一共举行了12次“非法”派对。约翰逊此前声称,在他生日时的酒会上,“没人警告我这违反了规定”。

约翰逊已经就“派对门”进行道歉,但他并不打算因此辞职。约翰逊表示,他更加感受到他有义务做好应该优先做好的事情。

此前,反对党工党要求约翰逊和苏纳克下台,自由民主党领袖埃德·戴维则呼吁议会对首相进行信任投票。

在推特上,埃德·戴维说:“一届在危机中的政府忽视了一个在危机中的国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