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政要:中国是排名第一的朋友

2022-04-13 10:14: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1日,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举行新总理选举大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夏巴兹·谢里夫胜出,当选第23任巴基斯坦总理。

11日的总理选举由穆盟(谢派)议员萨达尔·阿亚兹·萨迪克主持。当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巴国民议会大厅外的新闻媒体办公间拍下了萨达尔·阿亚兹·萨迪克宣布选举结果的直播画面。

\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新任议长 萨达尔·阿亚兹·萨迪克:肃静,肃静,否则我将休会。夏巴兹·谢里夫174票,库雷希0票,夏巴兹·谢里夫当选为巴基斯坦总理。

当选总理后,夏巴兹·谢里夫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忠实可靠、值得信赖的好伙伴,始终支持巴基斯坦发展。巴中两国友谊地久天长,且深植于两国人民心中。巴方将继续全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在提及系列友好国家的名字时,谢里夫首先提到的就是中国。对此,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政府的表态非常积极。他说:“在夏巴兹·谢里夫总理的讲话里,中国是友好国家里排名第一的朋友,这是至高无上的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被带到新高度,这将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对巴中关系非常有利。”

穆盟(谢派)领导人沙阿·纳瓦兹·兰贾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巴基斯坦目前仍然存在很多危机和巨大的挑战,但是新总理的发言展示了真诚。

\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 沙阿·纳瓦兹·兰贾:目前(巴基斯坦)仍存在很多危机和巨大的挑战,通货膨胀和经常账户赤字问题都存在,有很多问题,但总理今天宣布,他将把基本底薪提高到25000卢比,日常所需的产品将变得便宜,我认为他展示了真诚。

在谈到中巴经济合作时,沙阿·纳瓦兹·兰贾指出,巴基斯坦拥有中巴经济走廊,新政府相信区域合作,尊重并热爱中国。(总台记者 崔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