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俄乌谈判乌方代表:乌方仍坚持伊斯坦布尔公报 并未改变立场

2022-04-13 09:26:31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4月12日 19时42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宣布招募民兵志愿者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政府当地时间12日宣布为当地人民纠察队(民兵)招募志愿者,志愿者的职责包括在夜晚巡逻街道以及协助当地警察工作。

北京时间4月12日 19时41分:德国多名联邦议员前往乌克兰

当地时间12日,德国多名联邦议员前往乌克兰。

多家德国媒体披露称,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史特拉克-齐默曼、德国联邦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罗斯和德国联邦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霍夫莱特已启程前往乌克兰。他们将在乌克兰西部地区与乌方代表进行会谈。出于安全原因,举行会谈的具体地点对外保密。

北京时间4月12日 19时28分:印度外长称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石油量远低于欧洲

当地时间11日,正在美国访问的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表示,印度一个月内从俄罗斯购买石油的总量可能远低于欧洲一个下午的购买量。

苏杰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确实从俄罗斯购买了一些能源,这对我们的能源安全是必要的。但我怀疑,从数据上看,我们本月的购买量可能低于欧洲一个下午的购买量。”

北京时间4月12日 18时41分:统一俄罗斯党向俄国家杜马提案 建议对部分退出俄市场的外国公司进行外部管理

当地时间4月12日,统一俄罗斯党向俄罗斯国家杜马提交了一项提案,建议对基于欧洲和美国的反俄情绪、在未具备明显经济原因的情况下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的外国公司进行外部管理。

根据提案,俄经济发展部下属的部门间委员会负责会商其他部委和地区领导人,建议是否应对外国公司进行外部管理;法院负责判定是否将相关企业从外国自身经营转为外部管理。同时,企业的外国所有者将可保留在俄罗斯恢复运营或出售部分股份的机会。

北京时间4月12日 18时02分:俄罗斯能源部暂停公布石油产量和出口数据

当地时间4月12日,俄罗斯能源部下属的燃料和能源行业中央调度办公室发出一份书面通知,称自4月8日起无限期停止提供石油生产和出口的统计数据,并拒绝做出进一步的解释。

北京时间4月12日 17时51分:俄联邦安全局逮捕一名曾在乌接受北约培训的“右翼部门”破坏分子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当地时间12日表示,来自在俄罗斯被禁止的组织“右翼部门”的一名破坏分子在莫斯科被捕。

据悉,此人自2017年至2019年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服役,其间在利沃夫的亚沃洛夫训练场参加北约组织的破坏训练课程,并接受了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教官的指导。

北京时间4月12日 17时17分:俄白两国元首开始会谈

当地时间4月12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始会谈。

当天稍早前,卢卡申科和普京视察了位于俄远东地区的东方航天发射场。

北京时间4月12日 17时15分:普京:俄罗斯不打算自我孤立 将与有意愿的伙伴国家开展合作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东方航天发射场并发表讲话。普京在讲话中说,俄罗斯不打算自我孤立,当今世界上不可能强硬地孤立任何国家,自然更不可能孤立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俄罗斯将与那些有意愿的伙伴国家开展合作。

北京时间4月12日 16时46分:普京:在乌克兰行动的目标和任务毫无疑问将得到实现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同参观东方航天发射场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普京表示,毫无疑问,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和任务将得到实现。

普京说,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主要是帮助顿巴斯地区的人民。遗憾的是,基辅当局拒绝执行明斯克协议。俄罗斯根本不可能继续容忍乌方的“种族灭绝”行径。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俄罗斯武装部队使用最现代的武器有效地采取了行动。

普京还表示,乌克兰被打造成了反俄“桥头堡”,俄罗斯与乌克兰境内被培养的反俄势力发生冲突是不可避免的,这只是时间问题。

北京时间4月12日 16时38分:俄总统普京:俄罗斯将恢复月球探测计划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东方航天发射场时表示,俄罗斯将恢复月球探测计划。

\

普京表示,美国对俄罗斯航天工业的制裁是为了遏制俄罗斯的发展。面临外部压力,俄罗斯将始终如一并坚持不懈地执行航天领域的所有既定计划。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共同建设航天基础设施,白俄罗斯的专家未来将很快有机会参与东方航天发射场的工作。

北京时间4月12日 16时33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与乌接壤城区铁轨遭破坏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表示,别尔哥罗德州与乌克兰接壤的谢别金斯基城区的铁轨遭到破坏,无人员伤亡。

格拉德科夫说,目前俄联邦侦查委员会特别工作组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北京时间4月12日 15时44分:乌克兰最高拉达收到有关禁止在媒体及公共场所播放俄罗斯音乐的提案

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收到一项提案,内容为禁止在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咖啡馆等公共场所播放俄罗斯音乐,包括由俄罗斯公民和居民表演的音乐。

北京时间4月12日 15时21分:俄联邦审计署署长:2022年俄罗斯GDP将至少下降10%

当地时间4月12日,俄罗斯联邦审计署署长库德林表示,俄罗斯财政部和经济发展部预测2022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至少下降10%。这将影响地方预算和收入,联邦预算将为各地区提供必要帮助。俄罗斯财政部已经据此调整预算分配方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