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即将“决战”?

2022-04-13 09:15:4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胡一刀 小虎刀

一位欧洲问题专家同样认为,现在各界对乌东大战爆发的担忧是有现实因素的。现在的形式对各方来说都有点骑虎难下。双方对对方的意图都猜不透,因此形势越来越紧张,正在朝尽管大家都知道打下去不好,但也被绑上去了的方向发展。因为在双方没有任何互信的情况下,谁都不能往下撤,最后只能导致迎头相撞。

\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对补壹刀称,目前这个战争最不想停的是美国,美国觉得现在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借机消耗俄罗斯。华盛顿没有出兵,就是在背后提供各种支援,借乌军之手把目标向前推进。欧洲国家内部比较分裂,一种声音是,他们不愿意看到在欧洲打仗,对民生等各方面影响是明显的,比如德国,但欧洲也有另一种声音,和美国很像,就觉得俄对欧洲的威胁要有个说法,否则欧洲永远不得安宁。所以战争停不下来。

张弘也认为,美国和北约目前还是扮演拱火的角色。现在美英其他北约国家都在向乌克兰提供重装备,包括反舰导弹、坦克、大口径火炮等,也是希望战争越长时间越好,能够拖住俄罗斯,让俄罗斯付出更大的代价。

针对目前的局势,有欧洲问题专家认为,这个时候恰恰是谈判应该发挥作用的时候。首先,美俄之间有必要直接对话,因为华盛顿在旁边一个劲鼓动局势又不出面解决问题,这是不负责任的。

第二,俄乌双方现在尽管有很多困难,但也要给谈判留下空间。双方这个时候更应该做的是撤火而不是拱火,如能实现顿巴斯以外的地区临时停火,将有助于缓和气氛。

第三,从国际社会的角度来说,布恰事件和火车站的平民伤亡更说明了,要减少平民伤亡最好的办法就是停火。不能说因为有人道主义问题,就用更多的平民伤亡来解决问题,这个逻辑是不对的。

图片来自网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