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公里长的俄军装甲车队再现,这次要打哪

2022-04-13 09:11:2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大风o

俄塔社对内哈默的说法,报道了两条消息:

第一,内哈默在莫斯科与普京会谈后表示, 普京对俄罗斯军事行动的评估及其对乌克兰的影响与欧盟的评估不同。

显然,对于美国和北约关于“俄军在行动中损失惨重、已经被削弱”的评估,俄方并不认同。谁的评估更准确?可能要在战场上见真章了。

第二,内哈默表示,尽管受到制裁,俄罗斯领导人普京仍打算“解决”顿巴斯问题。

这意味着见真章的地方极有可能就在顿巴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表示,他不怀疑俄军将达成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所设下的目标,“目的绝对是明确且崇高的”。普京还坚决地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战争何时结束,他表示,“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并将继续进行,直到完成目标。

不仅俄乌双方有大战一场的想法,西方也在为局势火上浇油。

在8日至9日访问乌克兰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博雷利在推特上发文表态全力支持乌克兰,包括提供武器供应,并补充说“战争必须在战场上获胜”。塔斯社对此评论说,这是现代历史上第一次有如此级别的欧洲官员公开支持以军事而非外交方式解决冲突。

\

\

乌东亲俄武装炮击乌军。

几方都摩拳擦掌地要大打一场,那么“顿巴斯战役” 看来不可避免了。

战况会怎么发展?

美国《华尔街日报 》《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担心,第一阶段战事时,俄乌部队主要在乌西部和北部多森林地区作战,地型和屏蔽物有利乌军打游击战偷袭俄军。如果战场换到乌克兰东部地区,这里地势平坦开阔,适合用坦克、大炮和飞机的常规战,不利于乌军打游击战,所以对俄军较有利。另外,这一地区接近俄罗斯本土,补给线较短,有利俄军后勤补给。

所以,乌军现在极力呼吁西方尽快提供重型武器,为在东部平原开阔区域的大决战做准备。

据报道,英国证实,已决定向乌提供120辆“獒”式装甲车,“操作这些车辆的乌克兰军队将在未来几天抵达英国,学习如何驾驶和指挥这些车辆。”

澳大利亚表示将提供20辆“大毒蛇”装甲车;捷克则提供5辆T-72坦克及5辆装甲车。德国则准备向乌提供50辆豹1型主战坦克。

不过,俄罗斯对于西方的这些军援不屑一顾。

俄卫星通讯社12日说,西方希望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来拖延作战时间。和以前一样,基辅将获得便携式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轻武器、弹药、防弹衣、野战急救药箱、夜视设备和反炮兵雷达。但现在供应清单中又添加了坦克和装甲车。

然而德国“豹式”坦克自1966年开始投入使用,现在已经老旧。捷克已向乌克兰转交的是五辆T-72M坦克(1980年代生产的苏联T-72A的出口型)和BMP-2步兵战车(BMP-1 的改进型)。而捷克军队目前拥有更新的坦克,例如T-72M4 CZ坦克,配备了现代化发动机、传动装置、动态保护单元和火控系统,“显然,布拉格有点吝啬”,俄卫星通讯社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