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丨乌克兰总统签署法令取消春季征兵

2022-04-12 15:14:4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12日 10时19分:

乌克兰总统签署法令取消春季征兵

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关于取消春季征兵和义务兵复员的法令。

北京时间4月12日 09时37分:

日本政府决定冻结约400名俄罗斯个人的在日资产

日本政府当地时间12日正式决定,为加强对俄制裁,将冻结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两位女儿在内共计约400名个人的在日资产。

北京时间4月12日 08时55分:

俄官员:美十年间向乌生物项目拨款超15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表示,过去10年来,美国向乌克兰国际生物项目拨款超过15亿美元。他说,根据俄罗斯掌握的材料,靠近俄罗斯领土的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开展了生物武器部件的研发。

科萨切夫说,上述项目的资金直接在美国国防部发起的“应对乌克兰特别危险病原体威胁”项目内,通过乌克兰科技中心拨付。该项目规划到2024年,主要承包商是一家美国公司。

北京时间4月12日 08时52分:

日本19日起停止从俄罗斯进口酒类等商品

当地时间4月12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将于本月19日起停止从俄罗斯进口酒类、部分木材以及机械类商品等。

北京时间4月12日 02时41分:

扎哈罗娃:俄方将对法国宣布再驱逐6名俄驻法外交人员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将对法国宣布再驱逐6名俄驻法外交人员作出回应。

扎哈罗娃强调,持续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不会改变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

北京时间4月12日 02时39分:

法国宣布驱逐6名俄罗斯情报人员

当地时间11日晚,法国外交部召见俄罗斯驻法使馆第二号外交官,并随即宣布,六名俄罗斯情报人员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他们所从事的活动违反了法国国家利益,并决定将六人驱逐出境。

北京时间4月12日 01时49分:

俄航空运输局:俄方将对俄航空公司被欧盟列入黑名单采取回应措施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航空运输局表示,欧盟委员会决定将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单不会影响俄航空公司的飞行安全,因为这不体现俄航空公司飞机的技术状况,所有俄航空公司的飞机都符合适航标准。欧盟此举证明了欧洲渴望加强对俄罗斯的航空围堵,俄方对此将采取回应措施。

北京时间4月12日 0时45分:

克里米亚北部地区宣布将其恐怖危险级别提升至“黄色”级别

当地时间11日,克里米亚北部地区宣布将其恐怖危险级别提升至“黄色”(高)级别。

北京时间4月12日 0时29分:

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与乌隔海的两个地区恐怖危险级别已提升至“黄色”级别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与乌克兰隔海相望的两个地区的恐怖危险级别已提升至“黄色”(高)级别。

北京时间4月12日 0时8分:

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波兰军队向白方别斯恰特卡公路边境口岸开火射击

当地时间11日,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发布消息称,10日夜间至11日凌晨期间,波兰军队向白俄罗斯别斯恰特卡公路边境口岸开火射击,并试图用频闪灯使白俄罗斯边防军人暂时失明。波兰军队的违法行为被监控录像拍下。

\

△白俄罗斯方面拍摄的子弹图片

\

△波兰军人使用频闪灯的画面(监控录像截屏)

白俄罗斯边防军人在进行巡逻时发现边检站墙体和金属物体受到损坏。此前波兰方面使用同样的方式损坏了白俄罗斯边检站的石墩。相关情况已经向波兰方面告知。

北京时间4月11日 23时13分:

俄罗斯两州恐怖危险级别已提升至“黄色”(高)级别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和别尔哥罗德州均表示,州内恐怖危险级别已提升至“黄色”(高)级别。上述恐怖危险评级状态持续时间为4月11日至25日。为避免不必要的声音对民众造成惊吓,未来两周,别尔哥罗德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

北京时间4月11日 22时58分: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会谈很艰难 对俄制裁将维持并继续升级

当地时间11日,奥地利总理内哈默在与俄总统普京会谈结束后表示,会谈是开诚的、直接的、很艰难,普京首先讨论的是人道主义问题。

内哈默说,有关对俄制裁将维持,并将继续升级。

北京时间4月11日 22时39分:

顿涅茨克武装力量领导人称马里乌波尔港口已完全被其控制

当地时间11日,顿涅茨克武装力量领导人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口已经完全被顿涅茨克武装控制,乌克兰武装人员的据点目前仅剩工厂区,也就是亚速钢铁厂,将采取措施将其清除。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同一天表示,马里乌波尔的防守仍在继续。

北京时间4月11日 22时31分:

佩斯科夫:俄总统普京与奥地利总理内哈默的会谈已结束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与奥地利总理内哈默的会谈已结束。

北京时间4月11日 22时09分: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与俄总统普京的闭门会谈仍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11日,奥地利总理内哈默与俄总统普京的闭门会谈仍在进行中。

据报道,奥地利总理内哈默在结束和俄总统普京的会谈后,可能会在奥地利驻俄使馆通过视频向媒体介绍此次访俄成果。

北京时间4月11日 21时56分:

普京下令俄多机构继续降低对商业领域的监管和行政负担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政府、执法机构和紧急情况部门继续降低对商业领域的监管和行政负担。

北京时间4月11日 21时52分:

俄联邦通信监督局:谷歌应迅速采取措施阻止其服务中对俄用户的威胁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要求谷歌公司(Google)迅速采取措施,阻止其服务中对俄罗斯用户的威胁,并解释事件发生的原因。

据此前报道,在谷歌翻译(Google.Translate)中发现有极端性质的违规行为出现,在该网站输入dear Russians(亲爱的俄罗斯人)时会自动出现建议用dead Russians(死亡的俄罗斯人)来替换,但输入其他民族的词汇时该建议则不会出现。

北京时间4月11日 21时08分: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奥地利总理内哈默开始会谈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奥地利总理内哈默开始会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